】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美媒曝美軍偵察機飛越台灣上空 台再度否認
http://www.CRNTT.tw   2020-10-24 11:47:28
  中評社北京10月24日電/台灣三立新聞網等10月23日報道,近日傳出美軍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W飛越台灣北部上空,台空軍曾回應稱“此為假訊息”,不過,美媒今日(23日)有報道稱此事已得到美國空軍證實。對此,台“空軍司令部”23日發聲明再度否認,稱“經查詢10月21日並無美軍相關軍機飛越台灣本島上空”。

  據美國The Drive網站“戰區”專欄10月22日報道,美國空軍證實,一架RC-135W“聯合鉚釘”偵察機在本周早些時候在台灣北部上空進行了“極不尋常”的飛行,這是該機執行的情報、監視和偵察任務的一部分。
 
  報道稱,一名美國太平洋空軍的公共事務官員在10月21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可以確認的是,一架RC-135W偵察機確實在20日飛越了台灣北部上空,這是其常規任務的一部分。”“出於行動安全考慮,我不能提供更多有關這項任務的細節。”

  台灣親綠媒體10月21日的報道引用追蹤航行動態的推特“Golf9”的消息稱,當天上午美軍RC-135W偵察機疑似飛越台北上空,航空觀察賬號“東京雷達”也發布同樣的信息,表示RC-135W在台灣上空出現,該賬號將持續追蹤動態並確認消息是否正確。對此,《自由時報》也發出疑問“真的假的?”

  當天下午針對此消息,台“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稱,“此為假訊息,並非事實。”新聞稿同時強調,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台空軍運用聯合情報偵察手段,均能嚴密掌握,並適當應對。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曾對此事件表示:“美軍若派軍機真的飛越台灣領空,這對兩岸都是一種挑釁,導致兩岸關係進一步惡化。因此台軍要給島內民眾吃一粒定心丸,一方面展示美國作為盟友沒有做出挑釁行為,一方面也展示台軍空防系統、預警系統具備良好的監控能力。”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