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時中:一般民眾應盡量避免前往桃園
http://www.CRNTT.tw   2021-01-20 16:16:59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由陳時中主持。(截自疾管署YouTube直播畫面)
  中評社台北1月20日電/桃園醫院疫情持續擴大,醫院員工已隔離427人,一部份在集中檢疫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表示,針對1月16日至19日已出院或轉院的患者及陪病者,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若評估為高風險,列居家隔離,期滿安排採檢。

  國防部昨日發布新聞稿要求官兵避免到桃園。桃園市政府也宣布避免到桃園辦公。陳時中今日表示,一般民眾確實應盡量避免前往桃園,但並沒有要限制出入桃園,今天增加的案870和案839是家庭密切接觸者,“當然是在社區內的密切接觸者傳染。”

  案870為指標個案桃園醫院染疫醫師(案838)的護理師女友(案839)的祖母,兩人曾同住,12日採檢為陰性,18日出現發燒症狀後採檢,今天確診。

  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已發展至社區感染,9天內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3名確診者的家屬染疫,總計10人確診。

  另針對案863、864及865家庭群聚(護理師及其丈夫、女兒),指揮中心今日再公布個案之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護理師與其丈夫1月12日到過桃園廣德海新餐廳,13日去桃園南門市場,16日從早到晚到過4個地點,依序為桃園的台北大腸蚵仔麵線、桃園南門市場、福隆粩,17日去一品金湯豆漿王,足跡遍部桃園,案865女兒除了摩斯漢堡外,16日還去過麥當勞。

  指揮中心提醒曾於附件所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2月1日前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者需自付掛號費等費用(檢驗費用由公費支出);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