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華府觀察:布林肯為何擺“鷹派”姿態?
http://www.CRNTT.tw   2021-01-21 00:16:49
布林肯在提名聽證會上表現對華強硬姿態 CSPAN視頻
  中評社華盛頓1月20日電(記者 余東暉)拜登政府的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19日在美國國會提名聽證會上做出的對華表態,比兩年多前蓬佩奧要出任國務卿時更強硬,顯示在美中戰略競爭大背景下,拜登政府高官為迎合國會反華之風,不得不擺出“鷹派”姿態。

  為了讓拜登政府20日開始就職時能盡快進入狀態,美國國會參議院相關委員會19日提前對國務卿、國防部長、財政部長、國家情報總監、國土安全部長的任命舉行聽證會。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的布林肯出任國務卿聽證會,從下午兩點多開始,持續4個多小時。中國是這場聽證會的熱門議題,屢被議員提及,議論時間約佔六分之一。

  作為外交老手,布林肯的提名獲得美國兩黨議員的普遍歡迎。他在開場白中自豪地歷數布林肯家族屢出高級外交官,與國會愉快合作的故事。他強調,美國要在世界事務中發揮領導性,要將民主價值觀作為外交的中心,要與盟友和夥伴合作。

  2018年4月12日,素被視為“鷹派”的時任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出席參議院的國務卿提名聽證會,突然仿彿變身為“鴿派”。當時蓬佩奧非但沒有像特朗普的國家安全戰略強調中國為“主要戰略競爭對手”,反倒強調特朗普政府要與中國建立更具成效的雙邊夥伴關係,不想讓美中關係成為“零和替代”。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