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王浩宇諷賽德克巴萊?原住民藍委要求道歉
http://www.CRNTT.tw   2020-12-11 11:08:35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道歉。(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1日電(記者 雷明正)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刊登牛排圖片,並附註“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的有關放寬萊牛進口議題的臉書文章。中國國民黨原住民籍立法委員孔文吉今天在記者會憤怒表示,當文明要我們卑躬屈膝,我們要讓你們知道野蠻的驕傲。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出一張牛排照片,並寫上“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以“萊克多巴胺”諧音諷刺。此舉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國民黨黨團11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與會有不分區立法委員李德維、林奕華、原住民籍立法委員孔文吉與鄭天財,譴責王浩宇。

  孔文吉憤怒的說,自己就是賽德克族。“賽德克巴萊”意思是“真正的人、真正的勇士”。王浩宇今天在臉書貼這個,賽德克族都非常氣憤,要求王浩宇向賽德克族公開道歉。怎麼可以把美國牛肉稱為“賽德克巴萊”?“萊克多巴胺”不是“賽德克巴萊”,王浩宇不要開玩笑,“這是嚴重侮辱。”

  接著孔文吉批蔡英文總統,“給原住民族的承諾有幾項做到?”民進黨委員都在反對原住民的法案,這《反族群歧視法》沒有出委員會。為什麼民進黨都在擋原住民法案?

  孔文吉要求王浩宇一定要公開道歉,否則率領賽德克族到他的服務處丟雞蛋抗議“不要拿族群開玩笑”。並請蔡英文總統趕快通過《反族群歧視法》,兌現對原住民族的承諾。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