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曹嘉豪: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要堅守自我價值
http://www.CRNTT.tw   2020-02-15 00:27:18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2月15日電(記者 方敬為)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近期角逐黨主席補選,屢對外發表激進言論,引發熱議。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接受中評社採訪表示,這次國民黨改革黨內形成左、右派之爭,郝此舉或許是想爭取左派支持,但他認為,國民黨的政治光譜長期偏右,郝過於激進的主張,不合時宜,也未必對選情有加分。

  曹嘉豪,1981年出生,連任兩屆彰化縣議員,曾任國民黨發言人、蕭景田立委助理、國民黨第19全、20全黨代表,兼任彰化青工總會總會長,為彰化藍營青壯派代表人物。

  針對郝龍斌近期說出“對岸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惜中斷三通”等激進言論,曹嘉豪表示,他可以理解郝壯士斷腕的改革精神,但過於躁進,沒有深思熟慮,很容易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

  以小三通為例,曹嘉豪說,小三通是兩岸人民旅遊、經貿往來的重要管道,貿然終止只是會引發人民慌恐、反彈,他認為,郝龍斌的說法,顯然與國民黨既有的核心價值有所落差,恐怕對國民黨的改革沒有太大幫助,也難以取得藍營支持者的認同。

  曹嘉豪分析,郝龍斌激進言論主要是想爭取左派黨員的支持,這次國民黨改革的過程中,黨內形成左、右派之爭,從前主席吳敦義於1月15日請辭當天,在黨中央發生的衝突場面就可見端倪。

  曹嘉豪指出,國民黨長期以來的政治光譜偏右,民進黨則是偏左,這次敗選後,黨內左派的聲音開始躁進,希望檢討國民黨的政治光譜,但左派立場並不全然是黨內多數共識,雖然2020是由左派的民進黨勝選,但不代表國民黨就要因此往左傾斜,左派思維也不一定適用國民黨的核心價值。

  曹嘉豪認為,國民黨到底不是民進黨,藍營要堅守自我價值與原則,在黨內改革的過程中,左派聲音或許被放大,而郝龍斌身為黨內意見領袖及黨魁候選人,應秉持中庸之道,基層有爭執,領袖要扮演調解、平衡的角色,不宜激進的表態與迎合,難道左派立場真的適合國民黨嗎?

  曹嘉豪說,國民黨的政治光譜可以檢討,但並非得“泛民進黨化”,其實年輕人並非不支持國民黨,而是誤解國民黨的主張、曲解“九二共識”內涵,國民黨應將“九二共識”做細緻的切割論述,讓年輕人了解“友中”不等於“友共”,不需要模仿民進黨將人民帶往“仇中”思維,這對國民黨改革沒有好處,取得人民信賴才是關鍵。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