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開放陸配子女返台惹議 陸委會臉書道歉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00:16:36
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返台惹議,陸委會12日晚上於臉書道歉。(陸委會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13日電/陸委會11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引發民眾反彈。這項措施12日被撤回,陸委會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致歉,並稱“謝謝所有網友們給的批評與建議”。

  陸委會11日下午以書面形式宣布,12日起“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引發民眾反彈。

  儘管陸委會陸續增加須“為未成年子女”、“且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者”與“且父母皆在台者”等條件,仍無法澆熄民眾的不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下午宣布撤回這項措施。

  陸委會12日晚間9時許,在臉書(Facebook)官方粉絲團發文表示“謝謝所有網友們給的批評與建議”,並稱“很認真地看了大家每一條批評或建議等留言”。

  陸委會也表示,“要對之前有在那則被小編刪除貼文上留言的粉絲,致上12萬分的歉意”。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