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民進黨感恩餐會主桌有這些人
http://www.CRNTT.tw   2020-01-18 00:02:50
主桌成員向民進黨黨工敬酒。(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18日電(記者 洪德諭)民進黨在17日中午於台北市海霸王餐廳舉行感恩餐會,席開38桌許多大咖均出席。值得關注的是主桌坐的人士,除了蔡英文總統、準副手賴清德,還有前主席許信良、姚嘉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等人,可看出除了民主前輩外,也坐了可能是未來執政核心的團隊成員。

  民進黨2020大選大勝,不僅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立院也維持過半的優勢,對此民進黨16日席開百桌宴請請全台的競選幹部與志工,緊接著17日在於台北的海霸王餐廳舉行黨工的感恩餐會,這場餐會席開38桌,每桌約坐10人,民進黨許多大咖均出席這場盛會。

  值得關注的是這場餐會,主桌的座上賓有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陳建仁、前主席許信良、姚嘉文、張俊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

  針對主桌則可大約分為兩類,第一為民進黨的資深前輩,有包括許信良、姚嘉文、張俊宏等人。

  除了上述前輩外,坐主桌的還有蔡英文總統、賴清德,游錫堃在致詞時向台下說,自己是立法院的新人,現任、前任的立委都是他的賢拜(閩南語,意指前輩),似乎有爭取立院龍頭懇託的意味。林錫耀這次大選為蔡英文總統的操盤手並獲得勝利,若獲要職也不意外。卓榮泰、羅文嘉則在蔡英文總統辭任黨主席後穩住民進黨,未來若蔡英文總統回任主席,也因有功不怕沒位子,未來執政團隊要員似浮現。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