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富權:連勝選民進黨也有人要辭職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0:45:01
  中評社香港1月16日電/澳門新華澳報今天發表富權的文章說,昨日周三,民進黨和國民黨分別舉行二零二零年大選後的第一次中常會。國民黨方面固然是吳敦義必然要為敗選負責而辭黨主席職,但意想不到的是,勝選的民進黨卻也遇到同樣的問題,雖然卓榮泰向蔡英文總統交出黨主席的詢問被勸回,但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卻提出辭職,因而就連出席會議對中常委也感到莫明其妙。

  國民黨這邊,本來曾經有人擔心,大批“韓粉”會包圍黨中央所在的大樓進行抗議,但並沒有發生,算是可以鬆一口氣。但昨日還是有小量的“反吳”和“挺吳”的群眾,聚集在國民黨總部所在的大樓的門外,雖然互嗆,但畢竟沒有暴力衝突,更沒有發生人們預估的包圍黨中央事件發生。不過,曾經戀棧的吳敦義,眼看自己“大勢已去”,就連“挺吳”中常委也強力地要求他當即辭職,不要幻想還可採取“拖字訣”,“請辭待命”。這就迫使眾矢之的的吳敦義提出請辭案並經中常委通過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會場。留在會場的中常委們,卻又臨時起意,召開臨時中常會,推舉代理黨主席。由於原定的曾銘宗不具中常委資格,按規定不能代理黨主席,因而中常委們互推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並通過聘請曾銘宗為代理秘書長。

  林榮德並非是職業政客,只是大陸台商代表,不熟悉黨務,而且更重要的是,他要打理在大陸的業務,不能長期待在台灣,因而實質的黨務工作,仍然是掌握在曾銘宗的手中。

  中常委們之所以會互推在台灣政壇上知名度不高的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一方面是他沒有明顯的派系背景(曾經是老連系,但該派系已經式微),因而是黨內各派系都可以接受的人;二來在國民黨黨產遭到凍結後,黨主席負有每月籌措三千多萬元黨務運作經費的任務,其他中常委在這方面的能力不強,而林榮德是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不但是自己的企業可以支持,而且也可以發動大陸台商以不抵觸所謂《反滲透法》規定的方式籌款。反正,代理黨主席就只有三個月的任期,可以應付得過去。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