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中議員羅廷瑋:吳斯懷辭不分區可消退罷韓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9:12:42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羅廷瑋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1月15日電(記者 方敬為)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黨內青壯派對此成立“+1”疾呼改革,“+1”成員台中市藍營議員羅廷瑋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民進黨積極操作“罷韓”,倘若成功,綠營氣焰將勢不可擋,藍營改革,一方面是為重拾民心,另一方面是要藉此力退“罷韓”浪潮,澆熄民進黨的氣焰,他認為,吳斯懷辭不分區可消退罷韓聲浪。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吳敦義等5名黨務主管請辭,為2020大選敗選負責,場外各方人馬表態,引爆衝突,藍營青壯派市議員組成的“+1”也提出改革訴求,包括打破老政治、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吳敦義辭去不分區立委等。

  “+1”成員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近期很多前輩黨內同志無法理解青壯派的改革主張,尤其黃復興系統更是動員要力保吳斯懷,但就國民黨的未來著想,吳將軍實在留不得!

  羅廷瑋說,吳斯懷所產生的爭議將連帶影響人民對國民黨的印象,若吳進入國會,藍營提出的法案內容、做出的決議,恐怕都會被貼上紅色標籤,在立法院席次劣勢的情況下,國民黨已禁不起這樣的風險,將吳斯懷剔除不分區,除了可以對外展示改革的決心,也是幫助韓國瑜挺過罷韓浪潮的重要一步。

  羅廷瑋指出,2020民進黨大勝,氣勢如虹,若罷韓成功,恐怕助長綠營氣焰,因此國民黨的改革可說是避免罷韓的前哨站,改革刻不容緩,先將有爭議的不分區立委人選剔除是現階段可以立即實施的工作,“吳斯懷辭掉不分區,能助國民黨繼續走下去,甚至退去罷韓聲浪”。

  羅廷瑋說,現在韓國瑜專心市政,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黨也必須助力保韓,透過全面改革讓人民耳目一新,博取人民的信任,消退罷韓,國民黨才有重振的契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