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藍中南部議員籲打破長老政治 反對3/7補選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6:08:46
國民黨五位中南部議員北上到黨中央發表打破長老政治宣言。(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雙輸,主席吳敦義今天在中常會請辭下台,五位中南部議員今天北上到黨中央前表達改革心聲,呼籲除了主席辭職負責以外,更提出兩大訴求,首先國民黨應思考以現有的執政縣市首長及“國會議員”組成改革委員會,以“內造政黨”的方式進行全面改組,貼近民意,打破長老政治文化。另外,黨主席補選不要趕在3月7日舉行。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包括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南投縣議員張嘉哲、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及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等,發表打破長老政治宣言。

  黃健豪認為,這不是國民黨首次敗選,卻是很關鍵的一次敗選,許多數據都顯示雖然這次選舉有守住基本盤,但卻幾乎失去開拓新票源的能力,這次改革一定要改真的。他除了呼籲縣市首長與“國會議員”進入黨中央組織改造,唯有把民意當成黨意,才能留給國民黨的未來一條生路,另黨主席補選不要急於3月7日舉行,需先確認改造路線再進行。

  黃健豪強調,過去遇到路線之爭,每次都有人提議要進行一場大辯論,但總是苦無經驗而不了了之,建議黨中央借鏡去年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了處理黃背心事件,辦了全國性的分組辯論,共同找出國民黨與全中華民國國民的共識及期待。 

  曹嘉豪表示,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4次大選失利,表示國民黨背離民意太久,此時需要徹底改變,推翻大老政治,吳敦義與吳斯懷理所當然應檢討,不管任何青年世代領銜,組織若沒有再造一切都沒有用,呼籲黨中央聽取意見,痛定思痛。他主張推動以國會為中心的政黨文化,除了能即時回應輿論之外,更實際的效果是能節省行政成本,解決國民黨財力困窘的難題及募款壓力。

  黃明賢認為,趕在3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中間還卡著過年節慶,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哪有足夠的時間讓候選人向黨員及社會各界提出改革方案,拒絕講不清楚的黑箱補選。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