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朱珍瑤:國民黨要找出易懂撼動人心兩岸論述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6:11:00
朱珍瑤。(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15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敗選後的國民黨,要先選出合適的黨主席,再來討論兩岸關係,討論新的論述,尤其年輕人接受資訊,習慣“標題結論”,自然很容易被民進黨左右,國民黨又沒有強有力的辯論。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腐敗,不是民進黨如何會保台。

  朱珍瑤,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政治系學士,歷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發言人、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委員、國民黨洪秀柱主席競選發言人、國民黨19、20屆黨代表、新北市長朱立倫輔選青年軍、合格護理師。曾參加過選美比賽,有“選美皇后”封號,2018年,第一次參選即當選桃園市議員,選舉期間也被網友列為“十大正妹議員候選人”。

  國民黨大敗,黨內青壯派起義,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宣布成立“+1”,宣示要展開國民黨救亡圖存工程,陸續有年輕縣市議員加入,桃園朱珍瑤也是其中一員,她上午出席桃園市八德區調解委員辦公廳舍啟用典禮,並接受中評社訪問。

  朱珍瑤說,國民黨喊改革已經喊了20年,現在還在喊,顯然過去都是喊假,即使到了洪秀柱擔任黨主席,已經有點眉目了,可是就被換掉了,不然會有新的景象。

  她說,支持“大破大立”,比較麻煩也比較現實的是,誰來擔任黨主席,都要面對盤根錯節的地方派系,最好是“砍掉重練”,問題是,地方派系在基層有一定影響實力,甚至佔有一定比例席次,對國民黨還是有幫助,捨得全部捨棄嗎?

  如何爭取年輕人選票?

  朱珍瑤以她自己投入基層參選為例,年輕人有理想抱負,要花時間面對地方派系勢力糾結,“老政治”讓年輕人厭煩,年輕人普遍懷疑支持國民黨年輕一代出來,難道有用嗎?

  她認為,黨主席應該“選賢與能”,但是不可否認,國民黨的黨主席要背負龐大的經費籌措,即便這次黨內氛圍有助於選出年輕世代來擔任黨主席,帶出國民黨新風貌,只是光籌措經費龐大壓力,誰有能耐可以承擔?又可以長久支撐?“選賢與能”是一回事,現實是要幫忙黨工與各分支黨部每日開來銷籌措經費。

  朱珍瑤分析,敗選後的國民黨,當然要繼續往前走,兩岸關係重要,但是首要課題還是黨主席,這次國民黨敗選,不得不說民進黨“超級會選舉”,光操弄香港議題,就贏得多少年輕人支持。問題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句話邏輯不通,香港與台灣兩者利基點不同,台灣有自己的軍隊與政府,可以投票,怎麼用香港來比喻台灣的未來?

  她說,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的原因,就是內部腐敗,不是民進黨有多會保台,年輕人接收資訊,習慣“看標題下結論”,但很多事情,標題不代表是真的,除了感性之外還要理性邏輯判斷,但是選民根本都沒有時間去看,只是看標題就下結論。

  朱珍瑤說,國民黨要先選出合適的黨主席,有能力處理經費籌募,再來討論兩岸關係,這次大選很多人認為,民進黨執政這麼爛,有機會當選,根本沒有為兩岸政策來辯論。

  被問到馬英九、洪秀柱是否合適回來繼續領導國民黨?

  朱珍瑤認為,時間很現實,是不等人,現在馬英九洪秀柱回來領導國民黨,沒有當年的氛圍,未必能夠贏得所有人的認同或者所謂“共主”,新的黨主席要有能力籌募經費,更要搞好兩岸新論述,兩岸論述其實沒有這麼困難,民進黨打選戰、搞選舉文宣,這些公關公司都做得到,國民黨當然也有能力與條件,找出易懂又能撼動人心的兩岸論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