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蔡817萬票 綠議員黃大祐:贏在投票率高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14:48:13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嘉義市黨部主委黃大祐。(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1月14日電(記者 李其樺)民進黨在2020大選大獲全勝,蔡英文總統獲得史無前例817萬票連任。對此綠營嘉義市黨部主委黃大祐表示,反送中議題和年輕族群、中間選民投票率提高,是民進黨勝選關鍵因素。另外,民進黨比國民黨更重視青壯世代接班也是重要原因。

  黃大祐為已故民進黨嘉義市前市議員、嘉義市黨部主委黃正男之子,為大同技術學院資管系、美國奧克拉荷馬中央大學商業學系畢業。於2016年承接父親香火當選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去年九合一大選更上一層樓當選嘉義市議員。

  今天上午黃大祐在嘉義市議會接受中評社訪問。談到這次民進黨在今年大選能夠勝選原因?黃大祐表示,從事前的民調看就知道民進黨會贏,尤其是進入白熱化階段的民調,由於選民已經各自選邊站,此時民調會比初選時更準確。

  黃大祐認為,民進黨勝選原因有以下幾點,第一,反送中議題呈現親中和反送中的對立選項,激發年輕學子的危機感。第二,不少年輕學子和中間族群返鄉投票,讓今年投票率衝到7成多,是勝選最關鍵因素。第三,相對韓國瑜非典型個人特質和浮誇言行不被民眾認同,蔡英文總統相對成熟穩健的個人特質,比較容易被選民信任。第四,接任閣揆的蘇貞昌政績讓人有感,而且採用圖卡方式行銷宣傳,讓選民更容易瞭解政府政績。

  黃大祐指出,民進黨能從前年九合一大選落敗,到今年迅速翻轉局面,除了黨內有確實檢討,最重要的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不同文化差異。民進黨在這次選舉敢和不同黨派的人跨黨派合作,而且勇於讓青年上戰場,像賴品妤、吳怡儂等青年世代在黨內都有爭取表現出頭機會;這一點國民黨便做不到,至今也看不到他們重視世代交替議題。

  民進黨贏得大選勝利後,黨內出現蔡英文總統回任黨主席的聲音,對此黃大祐認為,這部分尊重蔡英文總統的決定和想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