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林佳龍向陸方喊話 盼選後結束陸客限縮
http://www.CRNTT.tw   2020-01-07 15:56:36
林佳龍(右三)舉行“2020年新春記者會”。(截自交通部臉書直播影片)
  中評社台北1月7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在“2020年新春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歡迎陸客來,也期盼選舉後可以結束限縮,這是我們的呼籲,若獲得陸方善意回應,觀光局的擴大國旅做法就可能會不一樣。

  林佳龍今向媒體報告施政成果與展望,對於陸客禁令自2019年8月開始,至今衝擊仍持續擴大,媒體關切觀光政策方向及補助措施是否持續?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林佳龍坦言,補助的短期措施效應會疲乏,也會有負作用,目前觀光政策是“標、本”兼治,已提出“Tourism 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也將爭取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增加人力編制及預算,這部分獲蔡英文總統支持、政院也正研議中,要強化觀光推動的組織能量,需要一點時間。

  林佳龍強調,現在爭取到轉型的時間,要儘快提升國旅品質、產值,況且擴大國旅也不一定只是補助。至於今年是否還有春遊補助,“現在無法回答”。

  談及陸客市場,林佳龍說,畢竟陸客來與不來,不是操之在我(台灣),我們歡迎陸客來,也期盼選舉後可以結束限縮,而這是我們的呼籲,若獲得陸方善意回應,觀光局的擴大國旅做法就可能會不一樣。

  觀光局2018年11月先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後,同年12月加碼為“擴大國旅暖冬遊”,適用19縣市,自此補助方案不斷。2019年4~6月春遊補助、8月“擴大秋冬國旅補助”。一連串的補助措施被外界質疑若沒補助、民眾恐就不出遊。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