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黃韻涵:農漁民擔心反滲透法會失去大陸市場
http://www.CRNTT.tw   2020-01-03 00:17:01
國民黨高雄第二選區立委選將黃韻涵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月3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國國民黨高雄第二選區立委選將黃韻涵2日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反滲透法》讓選區內不少農民與養殖漁業者非常憂心,擔心會失去大陸市場通路。大陸雖然不是台灣唯一市場,卻是最大最重要的市場,民進黨在選前通過此法,不僅衝擊基層對兩岸交流的信心,更製造一股不利兩岸交流的氛圍。

  高雄第二選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岡山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共有三人競逐,包括國民黨黃韻涵、民進黨邱志偉、台灣民眾黨李柏融。

  今年35歲的黃韻涵出身政治世家,母親陸淑美是親王金平“白派”大將,在地服務超過30年。2016年黃韻涵以新人之姿獲國民黨提名角逐該區立委,拿下61,186票(34.91%),對手民進黨邱志偉獲110,819票(63.24%)。這次黃捲土重來,獲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加持,奮力一搏。

  對於選情評估,黃韻涵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她的選區對國民黨而言是很艱困的戰區。2018年韓流超強,但在這邊贏不到6千票,當時的韓流在其他選區都是贏1萬票以上。因此不管韓流如何,只要把自己的政治訴求多跟地方鄉親分享,尋求更多支持,才是現在最重要的。

  觀察這次大選,黃韻涵表示,2020選舉真的跟以往不同,幾乎可用“混亂”來形容,但她覺得“混亂”反而對新生代的候選人是好事,可以提出更不一樣的思維。

  選區內有很多農業與養殖漁業者,大家怎看待《反滲透法》?

  黃韻涵說,第二選區的梓官、彌陀、永安都算是高雄的海線,很多養殖漁業業者非常憂心,很多人並不能理解此法,理解的人又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過分的做法。說穿了就是民進黨要限制兩岸交流,舉例台灣學生到大陸上課,如果可以申請獎學金現在敢申請嗎?農漁產品以後要賣去大陸會不會出問題?

  黃韻涵表示,選區內很多養殖漁業業者不能接受《反滲透法》,但民進黨運用立法院多數席次強行通過,他們真的沒其他選擇,只能被迫默默接受。法案剛剛通過,真正執行時所造成的影響,後續要觀察。

  黃韻涵強調,中國大陸不是台灣唯一市場,但絕對是最重要、最龐大的市場。因為沒有語言障礙,文化又比較接近。養殖業真的非常辛苦,以虱目魚加工為例,運到大陸跟運到美國的時間相比,當然銷大陸的鮮度會更高,如果放棄大陸市場地方經濟一定很受傷。因此現在養殖業,農產品的農民就很擔心。《反滲透法》跟民進黨口中的民主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提這個只會傷害我們。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