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嘉義市府與餐飲業者座談 業者憂面臨倒閉潮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7:48:11
嘉義市府與十多名餐飲業者召開座談會。(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2月17日電(記者 李其樺)嘉義市府今天下午在西區福園滿福樓餐廳,與在地十多名餐飲業者召開座談會,多名業者大吐苦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餐飲業生意衝擊太大。除了建議市府能帶頭補辦春酒,也期盼中央能增加對餐飲業的紓困措施,包括員工薪水補助、消費券發放等,讓業者能夠度過難關。

  這場座談會包括嘉義市觀光新聞處、建設處和國民黨嘉義市議員傅大偉、陳家平、鄭光宏,以及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李奕德出席,與在地近20名大型餐廳業者展開座談。

  有業者表示,嘉義市區約有10家大型餐廳專門做婚宴和團體餐飲,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嘉義市區業者春酒、婚宴和社團餐飲訂單被取消7、8成以上,平均業績只剩下1、2成,慘不堪言;若疫情拖到3個月以上,恐怕全台餐飲業會面臨倒閉潮。

  另有業者表示,中央雖推出紓困措施,但是緩不濟急,假如補助要到下半年才拿得到,餐廳業者有辦法多撐幾個月?也建議政府應該帶頭消費,像是補辦春酒、拌手禮、外燴美食等活動。另外,政府應提供業者足夠酒精、消毒水,讓餐廳每天能夠消毒,讓客人能安心上門用餐。

  李奕德表示,餐飲業面臨問題,市府除了觀光新聞處、建設處,比如無薪假和員工薪水發放為經發處專業,市府相關局處也要派人來參加座談。對於餐飲業紓困,有其他縣市推出外配送餐服務,只要能夠活絡商機,市府也可以比照辦理。

  傅大偉表示,首先會建議嘉義市府各局處可以補辦春酒,帶頭刺激民眾消費,市府也會召開第二次座談會和業者協商;強調嘉義市不是疫區,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