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鍾南山:患者糞便樣本證有新冠病毒
http://www.CRNTT.tw   2020-02-14 09:42:57
  中評社香港2月14日電/鍾南山、李蘭娟院士團隊近日分別從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樣本中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這一發現證實了排出的糞便中的確存在活病毒,對於準確認識疾病的致病傳播機理,幫助全社會有針對性地做好防控,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具有重要意義。 

   星島日報報道,這項發現,或為本港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相隔十層住戶,疑因糞渠相通而相繼染病提供了佐證。不過,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趙金存強調,新冠肺炎仍為呼吸道、接觸傳播為主,並不意味主要傳播途徑發生變化,糞口傳播在全部傳播中的作用和意義仍需進一步觀察和研究。

   中央指導小組副組長陳一新周三表示,武漢感染者底數還沒有完全摸清,蔓延擴散的規模也沒有精準估計預測,武漢潛在被感染的基數可能還比較大,還存在確診難、收治難、隔離難、保障難等薄弱環節。他要求,要做到應收盡收,做到“病牀等人”,不能“病人等牀”,做到每日應收盡收“清零”。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