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棄人道長敵視 台灣面對危機的根源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16:03:52
  中評社香港2月13日電/大華網路報今天時評說,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為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舉辦專家論壇,據台外交部發布的消息,將以“台北”(Taipei)的名義派二位專家代表,並以“在線”方式參加。台灣有媒體稱此為“成功突圍”,但其實台灣卻未必曾遭到“包圍”,因為在2003年SARS疫情時,就曾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了相同性質的會議,而且同樣是以視訊的“在線”方式進行。 

  在此際兩岸關係走向“冷對抗”之際,中國大陸在國際間把“一個中國”政策“收”的更為明確,目的當然是要遏制民進黨政府藉機在國際間造成台獨的印象。儘管如此,大陸應還不至於找不到適合的模式,既可讓台灣的防疫專家參加WHO的專家會議,另方面也不會讓台灣在國際間,被誤以為是和大陸無關的“獨立國家”。 

  針對台灣參加WHO舉辦的專家防疫論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媒體表示,“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中方已復告世衛組織,同意台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名義參加此次論壇”,看來就是基於上述原則所做出的決定。然而,台灣到底是以“台北”或“個人”名義參加?恐怕又將容留給兩岸當局各自表述。 
  
  事實上,耿爽也提及了“台灣參與世衛組織技術性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經過協商作出安排並經中方同意”,這既意味了台灣得以參加世衛組織的活動屬於“技術性”,且經由協商安排後須經世衛組織會員國“中方同意”,強調在國際組織中皆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一個中國”原則。換言之,耿爽沒有明講的是,台灣若也同意而派代表參加了會議,即表示亦承認了“一個中國原則”。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