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蘇貞昌:醫院與病患加倍配給口罩 保證透明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0:54:25
蘇貞昌至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中華郵政防疫物流作業。(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1日電(記者 倪鴻祥)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10時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表示今起將會加倍配給口罩給醫院、病患、探院者,把資源給到最需要的人。口罩實名制推展順利,未來將會視疫情需要、供需量能來調整配給量,保證一切公開透明。

  口罩實名制上路,郵差每天波奔配送口罩到各藥局,蘇貞昌今天上午到中華郵政總公司視察並發慰問金。針對國民黨主張編列新台幣500億防疫特別預算,蘇貞昌表示,17年前從SARS得到經驗,相關規定以緩濟急、已經在做。但也會看整個疫情需要,未來除了預防,也要讓產業升級。未來如果有需要,無論是提出特別條例、特別預算等,都不排除。

  針對口罩的供給,蘇貞昌說,有熱心民眾發起“你先領,我OK”,讓大家都可以買得到,而且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口罩。從今天開始,會優先配送第一線醫護人員、基層診所,讓需要住院和陪病者的口罩加倍,都是為把口罩給最需要的人。專家也呼籲,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下,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

  蘇貞昌說,台灣口罩實名制是全世界唯一做成功的,原因是有最好的健保卡、健保制度,且有資料雲端建置,這是多少年來、多少人的努力。還有很多鍵盤後的專精人士投入,讓民眾從視訊上、網路上,都知道口罩情況。口罩供需漸漸有把握後,視疫情需要調整。實名制推展順利後要怎麼做,隨時向民眾報告。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