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英文總統會模範公務員 提醒把口罩留給需要者
http://www.CRNTT.tw   2020-02-05 12:05:19
蔡英文總統會見去年度的模範公務員。(照片: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2月5日電(記者 黃筱筠)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導致台灣“口罩荒”,蔡英文總統上午會見去年度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也不忘呼籲要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需要的人。

  她指出,從明天開始,口罩實名販售就會上路,這個做法,是為了讓口罩的購買能夠更公平,讓口罩可以留給最前線的防疫和醫護人員、可以留給需要的人使用。對於造成不便,她也希望民眾能夠多多體諒。

  蔡英文總統也再次宣導口罩的使用時機,目前台灣沒有社區傳染個案,感染的風險很低,所以身體健康的民眾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是本身已經感冒生病、或是需要進入醫院、或是有需要近距離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密閉公共空間的人,才需要戴口罩。

  蔡英文總統除肯定得獎者貢獻,也再度感謝所有投入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並強調政府對於防堵疫情絕對嚴陣以待,但也需要全民的支持和協助。目前台灣沒有社區傳染個案,感染的風險很低,她希望身體健康的民眾可以將口罩留給最前線的防疫及醫護人員,以及需要使用的人。

  蔡英文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所有投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並強調,政府防堵疫情,絕對嚴陣以待,也需要全民的支持和協助。

  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一行由考試院院長伍錦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銓敘部部長周弘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等陪同前來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出席。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