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鹿港達人 鄭武郎:兩岸零互動傷中華文化
http://www.CRNTT.tw   2020-02-04 00:14:18
鹿港文史導覽員鄭武郎。(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2月4日電(記者 方敬為)蔡英文總統政府採取“親美抗中”外交路線,讓兩岸關係持續冰封,彰化鹿港觀光導覽員鄭武郎接受中評社採訪表示,“兩岸零互動”除了影響經貿發展,也危害中華文化保存的完整性。

  鄭武郎為土生土長的鹿港人,曾擔任遊記作家,對鹿港文化歷史相當了解,並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認證的導覽員,在陸客來台鼎盛時期,經常接待大陸學術文化參訪團,帶領陸客深入了解鹿港人文風貌。

  鄭武郎對於目前兩岸緊繃的局勢感到可惜,他表示,文化與觀光交流是建築在友善、幸福的基礎上,是人類之間最融洽且和諧互動方式,尤其大陸與台灣同屬於中華文化的一部分,更應該持續互動,以促中華文化完整保存。

  鄭武郎說,他曾接待許多大陸的學術參訪團,陸客團除了對鹿港小鎮的天后宮等古蹟有興趣外,也積極了解在地的生活萬象,尤其鹿港的美食糕餅更是受到歡迎,兩岸媽祖宗教信仰也是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環,他認為,兩岸要共同維護中華文化,才能讓雙邊文化融合傳承,但如今,兩岸交流停止,中華文化的結合也斷了線。

  鄭武郎指出,中國大陸歷史5千年,台灣雖然只有短短數百年,但兩者皆具有獨特且值得學習文化差異,他認為,促進文化交流最好的方式就是觀光旅遊,過去兩岸旅遊興盛,開創中華文化蓬勃發展的契機,因此“兩岸交流不能斷”!期待雙邊領導人重啟對話,讓緊張的兩岸關係有所轉圜。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