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主張統一恐“叛國”?黃暐瀚:蔡的意思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20:53:59
黃暐瀚表示,林靜儀當時講的,其實就是蔡英文總統的意思。(照片:黃暐瀚臉書)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表示,“我們已經是一個‘立的國家’獨,我們叫自己‘中華民國(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完這個專訪,大家應該就懂,他之前談“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為什麼會解讀為中華民國正在被消滅”?回頭再看,蔡競辦前發言人林靜儀當時講的,其實就是蔡英文總統的意思。

  林靜儀選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民主國家必須定義“與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實際上中共一直是個威脅的政黨和政權,有飛彈對準台灣,不斷威脅要武力侵犯台灣,“這樣的主張(指統一)在國家來說是‘叛國’”。

  林靜儀“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的說法當時引發極大爭議,不久她即辭蔡競辦發言人。

  以下為黃暐瀚臉書全文:

  中華民國、台灣!

  蔡英文總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提出幾個重點:

  1、中國大陸需要“面對現實”並“尊重”台灣。

  2、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早已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

  3、“一個中國”的概念不符合台灣民意,也模糊了台灣真正的地位,

  4、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

  5、台灣軍事能力相當不錯,若入侵台灣,中國大陸將付出龐大代價。

  文中所提到“中國大陸”的部分,其實總統使用的用詞,都是“中國”,包含我們“國家”的名字,還沒經過修憲,總統也已經直接改成“中華民國台灣”。

  看完這個專訪,大家應該就懂,我之前談“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為什麼會解讀為“‘中華民國’正在被消滅”?回頭再看,林靜儀當時講的,其實就是蔡英文總統的意思。

  這是817萬的新總統,未來將近三年的時間,台灣沒有選舉,不管好壞,都是蔡英文總統說了算。

  暐瀚 2020-1-16 de 台北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