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張宇韶:蔡拋對話似馬習會、柯的兩岸一家親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2:39:07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洪德諭)傾綠智庫兩岸政策協會15日發布最新民調,針對蔡英文總統當選拋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個字,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拿過去阿扁拋出的“和平、對等、民主、主權”比較,用對話取代“主權”在於“中華民國台灣”的獲得認同,且對話能獲得包括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支持者的認同,因為對話類似國民黨過去的馬習會,似於柯文哲拋出的兩岸一家親。

  兩岸政策協會15日發布最新民調,對於蔡英文總統“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個字,獲得78%支持、11%不支持,59.8%民眾也認為大陸應與民進黨重新對話,僅20.5%認為不應該。出席者包括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張百達、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等人。

  過去阿扁曾拋出“和平、對等、民主、主權”,蔡英文總統再拋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張宇韶認為,蔡英文總統用對話取代“主權”,原因在於“中華民國台灣”獲得認同,從最新大選民意的展現可看出外,蔡當選後當晚各國的賀電,前參謀總長沈一鳴逝世國際社會表達的態度,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大概除了北京之外沒有太大疑問。

  張宇韶接著說,選舉結果也可看出,主張一國兩制的新黨,以及正名制憲的喜樂島聯盟、“一邊一國行動黨”並未得到多數民意的認同失去市場,也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是超穩定的結構。

  針對蔡英文總統的“對話”,張宇韶分析,這樣的說法不僅民進黨認同,國民黨與民眾黨的支持者也能接受,因為對話會讓國民黨的支持者聯想到過去的馬習會,民眾黨支持者也會認為對話有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概念。

  面對“中華民國台灣”獲得認同,張宇韶認為,中國大陸檯面上不可能拉下身段給予台灣民意尊重,但未來4個月應會有許多檯面下的對話產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