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卓榮泰提早結束黨主席任期?蔡英文總統:沒理由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2:06:10
蔡英文總統15日召開選後首度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以817萬高票連任,傳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可能提早結束任期,由蔡英文總統回任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今天則說,卓主席是現任黨主席,他的任期還在進行中,這次選戰他的貢獻卓著,沒有理由提前結束卓的任期。 

  根據民進黨黨章第15條之一規定,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本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其任期以憲法規定之總統任期為一任,不適用第十五條第三項關於任期之規定。總統不出任本黨主席時,代理主席或新任主席之產生方式,依第十五條第三項主席出缺之規定辦理,其任期與總統之任期同。 

  不過,當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在520之後是否接任黨主席,她則說,那時候就按照黨章規定處理。意味將以總統身分接任黨主席。 

  蔡英文總統昨天探視李登輝是否說明選舉狀況,蔡表示,整個選舉過程李登輝應該都很清楚,昨天主要就是探視他,他的身體狀況健康看起來都不錯,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去祝他生日快樂。 

  這次選舉造成世代對立,蔡英文總統說,選舉已經結束,我們希望歸於穩定,社會可以把選舉之後的衝突、對立放下,現在是大家要團結和諧的時候。她也要呼籲過去在一些家庭中,不同世代有不同看法,大家都是家人,希望坐下來好好溝通,家庭和諧國家團結,是我們這時候最需要的。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