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李鴻源談把握兩岸優勢 台下舉牌挺最佳院長
http://www.CRNTT.tw   2020-01-05 12:09:30
李鴻源。(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月5日電(記者 鄭羿菲)前內政部長、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李鴻源最近被點名將是國民黨執政的熱門行政院長人選。他5日上午在台灣大學演講,現場有人高舉“最佳閣揆”的標語。李鴻源演講中表示,新加坡恨離大陸太遠,台灣恨離大陸太近,其實台灣剛好不遠不近,我們應該把握這樣的優勢。

  李鴻源曾任台灣省政府水利處長、台北縣副縣長、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內政部長,為水利工程專家。最近積極投入輔選,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與前黨主席、台南市的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洪秀柱聯合造勢,李鴻源也現身力挺。

  李鴻源粉絲團5日舉辦“李鴻源博士的命定與使命”演講會,由公視前總經理丘岳主持,現場有近百位學者、民眾到場聆聽演講,李鴻源並以“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為題演講,點出台灣現在面臨的問題,包括台灣行政規劃是“穿著50年的老西裝要出去跑馬拉松”,台灣的政府組織運作、運作邏輯、法律設計,都讓我們沒辦法在國際上競爭。

  李鴻源指出,台灣的局勢只會越來越嚴峻,全球面對兩大問題,全球化與全球暖化,而台灣還有更大的挑戰,就是我們跟大陸到底是什麼關係,很多政治人物喜歡簡化成統一與獨立,但其實這是很複雜的問題,台灣必須維持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李鴻源說,新加坡恨離大陸太遠,台灣恨離大陸太近,台灣剛好不遠不近,其實我們應該把握這樣的優勢,但要思考我們到底有多大能耐?台灣人強在哪?但別忘了我們是小國,我們的限制在哪?小國理論是很多話不能說、很多動作不能做,但我們卻很多話都說、很多動作做。

  李鴻源也點明,台灣還面對地層下陷、地震土壤液化、年輕人在台北生活不下去、城鄉差距擴大,鄉下只剩老年人、電價與能源的不合理規劃等問題,他嘆道,但這些事情若要做、改正,在政治上就踩了許多既得利益者的紅線,該做的事情在政治上卻是不正確的。

  他嘆道舉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例說,大安森林公園、捷運都是黃大洲做的,台北最驕傲的事情都是黃大洲做的,但選舉變成第三名(1994台北市長選舉),黃大洲是個血淋淋的案例,政治人物怎麼敢去做這些事情?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