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馬批蔡操弄恐懼 蔡:種芒果乾的是馬
http://www.CRNTT.tw   2019-10-05 14:55:05
蔡英文總統中午在竹東與鄭朝方一起介紹客家菜。(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10月5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在兩岸、“外交、國防”三大領域以“芒果乾(“亡國感”)”操作人民恐懼,蔡英文總統上午到新竹出席活動受訪提到,面對中國步步進逼,馬英九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馬英九)。

  蔡英文總統今天白天行程都在新竹縣市,第一站到尖石鄉訪視新竹縣梅花文化健康站、第二站出席“新竹縣司馬庫斯聯外道路啟用典禮”及“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完工啟用典禮。中午與新竹縣立委鄭朝方一起直播客家美食,下午參訪竹科的“旺宏電子”與新竹縣訪生醫園區,晚間到桃園出席2019年漁民節模範及優秀漁民頒獎典。

  上午在結束司馬庫斯聯外道路啟用典禮,蔡英文總統受訪,被問到馬英九基金會上午在台北開研討會,批評蔡執政結果就是,在兩岸、“外交、國防”三大領域以“芒果乾”操作人民恐懼。

  蔡英文總統說,馬英九對時空環境的轉換可能還留在很久以前,在兩岸政策上,目前政府採取不挑釁但堅持主權立場;在外交上也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國家的支持;“國防”研發或軍事採購上,也增加許多自我防衛能力。

  她指出,現在的情勢是不一樣的,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如果仍採取馬英九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的作法,相信台灣人情緒會更不安,做領導人必須採取堅定立場,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