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趙天麟:總統大選結果 讓罷韓案有望
http://www.CRNTT.tw   2020-01-12 14:46:50
  中評社台北1月12日電/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大選的高市得票贏高雄市長韓國瑜逾48萬多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這樣結果讓罷韓案有望達標,未來市長可能接棒人選,他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適合。

  中央社報道,民主進步黨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當選人趙天麟在這次立委選舉中,拿下逾12萬票的得票,他一早偕同太太以車隊方式,掃街謝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表示。

  趙天麟指出,面對罷免案,韓國瑜未選擇辭職,未來除高雄市議會會強力監督外,罷免案已進入第一階段的審核,他相信罷免案不會停止;蔡英文總統在高雄贏過韓國瑜48萬多票,不管是連署或是罷免都是有機會達成目標。

  媒體提問,面對罷免後的市長補選可能人選,趙天麟表示,目前仍先以罷免案為最優先;如果罷免成功後的補選,到時還要看有意願者,不過,陳其邁是最適合的人選。

  趙天麟認為,陳其邁是個已經做好準備,且是最好的選擇,但還是要看陳其邁個人意願及尊重民進黨的鋪排。

  至於韓國瑜在高市得票大輸蔡英文總統48萬多票,趙天麟指出,選舉得票結果,凸顯韓國瑜失去主持市政的信任基礎,市民用清楚且響亮、強而有力的選票表達對於落跑市長的不信任;如果韓國瑜不辭職,就要謙卑地向市民認錯道歉。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