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計程車龍頭老董:營業額掉3成盼能補助油料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00:22:24
林村田說,計程車營業額較以往掉2、3成。(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洪德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衝擊各層面,台灣計程車業者、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接受中評社訪問分析,疫情使得計程車營業額掉20、30%,這對司機的傷害很大,呼籲政府在即將推出的折抵券能納入計程車業者,同時也應比照SARS時補助每個月500公升的油料費。

  台灣大車隊為台灣指標的龍頭計程車業者,在2001年開始商業運轉車隊,目前於台北市車輛數約為10000部,全台灣車輛數累績約15000台,每日叫車量高達2萬通。

  針對計程車的防疫工作,林村田表示,在計程車營業前司機會自我量測體溫,同時擦拭把手、乘坐空間等,營業中則全程配戴口罩,同時透過分層的嚴密組織,早、中、晚透過簡訊提醒每日該做的事情。這樣的措施一開始遇到口罩、酒精比較難取得的狀況,現在已經好多了。

  談到疫情的衝擊,林村田指出,除了自由行遊客減少衝擊計程車生意之外,一般的營業額與以往相比也掉了20、30%,這對司機傷害很大。林呼籲,現在政府雖然有在協助業者但認為仍不夠,建議政府欲推折扣券,希望計程車業者也能被納入,以搭到一定金額折抵多少錢的方式進行,同時也應比照SARS時,油料補助每個月500公升,雖然仍不太夠但至少能補貼一些,面對特殊狀況希望政府能重視。

  台灣新型冠狀肺炎目前有23例確診,其中第19例死亡案例為白牌計程車業者,林村田說,這起事件將會讓消費大眾害怕,呼籲政府有了這次的經驗,一定要把白牌車導回正軌落實管理,同時也建議計程車司機應納入車隊管理,因為車隊有組織化,載了什麼客人到哪裡都容易掌握。

  林村田強調,其實坐計程車相對安全,只要把每天清潔做好並落實管理,其實大眾捷運人擠人交叉感染機率反而高。

  從事計程車業有6、7年的焦文學也說,以往半個小時就有一趟派車,但現在疫情衝擊大概要等半小時到一小時才有一趟派車“等待時間拉很長”,收入方面,則比以往少10、20%左右,以前政府有用加油卡的方式補助,希望能恢復來協助計程車業者。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