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廣東多舉措保障疫情期間對港澳供水安全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14:14:37
  中評社香港2月19日電/為保障疫情期間對港澳供水安全,廣東水務部門採取加密水質監測頻次等手段,織密防控網絡。

  新華社報道,負責管理東深供水工程的廣東粵港供水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工作人員對工程取水口、主要供水口每小時進行一次水質觀測。同時加強水質監測,在按照國標進行水質監測的基礎上,增加餘氯、生物毒性兩項防疫特征指標的監測,並增加對原水活魚養殖觀測頻次。

  據介紹,自1月23日以來,東深供水工程日均對香港、深圳和東莞供水量近500萬立方米,水質化驗檢測結果正常。

  河源新豐江水庫是供港重要水源地。疫情期間,河源海事部門推動落實該水庫的水上旅遊景區關閉措施,對水上持續臨時封航,要求28艘快艇、34艘旅遊船和5艘客班船停止運營。

  為保障對澳門供水安全,珠海水務局在竹銀水庫、竹洲頭泵站、平崗泵站、竹仙洞水庫等主要供水水源點,配備了檢測原水餘氯和微生物的設備,增加餘氯、微生物等檢測指標,加密監測頻次,檢測人員均接受了專項培訓。

  珠海水控集團加強供水管理人員及環境衛生管理,要求有湖北地區旅遊史、接觸史等相關人員必須完成健康隔離觀察,否則不得進入泵站、水廠等供水場所。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