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陸委會限縮陸配子女來台 未開放陸配親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0:03:23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陸委會原訂今天起開放陸配子女來台,但此政策消息一出引發社會反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晚宣布調整政策,陸配子女如果尚未成年,而且在大陸無親人照顧,才可專案申請來台,但絕非開放陸配大陸親人探親。

  陸委員會處長蔡志儒昨天下午在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例行記者會中宣布,目前台灣人與有居留權陸配都可入境,但部分陸配子女卻無法入境,考量人道精神並兼顧人員防疫管理,12日起持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及陸配子女也准予入境,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陳明通表示,下午宣布管制措施政策後,“在用詞上不是很清楚”引發民眾誤解。他並澄清,“絕對不是開放陸配的大陸親人來探親。”

  陳明通說,此政策消息一出引發社會反彈,因此將限縮陸配子女來台條件,只有未成年且在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的陸配子女,才可專案申請來台,例如大陸的年邁阿公、阿嬤躺在醫院無法照顧等,申請時須同時舉證,可申請人數應該不多。

  陳明通表示,防疫最好的辦法就是減少人員流動,這項政策是在“防疫”原則基礎上,另開一扇小門,未來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管制措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