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疫情打趴春酒 高屏地區宴會廳被退3成以上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00:14:08
和樂餐廳鳳山店經理指出小包廂生意較不受影響。(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2月12日電(記者 蔣繼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年後開工的春酒,餐飲業者生意受到衝擊,比往年掉了3到5成不等。原本預定好的春酒,許多都被退訂,和樂餐廳董事長莊育棟表示掉了約3成,享溫馨總經理李奇霖則指出掉了一半。業者都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餐飲業往年春節前後總是忙不過來,年前尾牙、年後春酒排滿滿,總是讓餐廳忙不過來,今年初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造成餐飲業的衝擊,年後開工許多公司取消了春酒、或者是延後舉辦,讓業者生意一下子跌落千丈。

  提供大型宴會館的和樂餐廳分別開在高雄鳳山和屏東市開店,董事長莊育棟受訪表示,比較明顯就是從初三、初四就開始接到許多公司行號通知延期要求,開工後就更加明顯,跟往年比起來生意就有差了三到四成。和樂餐廳鳳山店有大型宴會廳和小型包廂,包廂的生意較不受到影響。

  疫情對產業衝擊多大?莊育棟表示,希望這波疫情不要持續太久,不願見到無薪假發生,這對員工生計影響太大。他又說,其實這幾年受到生育率下降、人口數減少、婚禮男方、女方一起合辦等的影響,宴會廳生意也變得不好做,都是對經營者的考驗。

  經營宴會餐飲的享溫馨總經理李奇霖受訪時表示,宴會廳的生意受到疫情影響,取消或延期的場次有達到五成左右,幾乎是一半不來。他打趣地說,有些是因為有付了訂金,所以就暫時延期,但也要看疫情持續多久,如果疫情持續到5、6月份,應該也沒動力辦了。

  享溫馨在高雄福德二路、大寮都有經營宴會廳,另外台東也有一間。李奇霖表示,疫情主要是影響中央空調的宴會廳,但是擁有獨立空調的KTV則沒有受到太多影響,觀察只有掉了兩成左右。針對是否有無薪價,李奇霖也回應,目前沒有規劃。

  另外,高雄具有指標性的高雄漢來飯店,春酒檔期也受到疫情影響被退了一百多桌,福容飯店春酒也被退三成,目前為了拉抬業績,均推出個人便當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搶市場。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