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太敏感!韓國瑜避談武漢包機
http://www.CRNTT.tw   2020-02-06 11:42:15
韓國瑜召開疫情紓困記者會,新聞局長鄭照新護駕擋下武漢包機等敏感議題。(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6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針對疫情召開紓困方案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韓怎看這次“武漢包機”事件?當下韓望了坐在旁邊的新聞局長鄭照新,鄭隨後跳出“護駕”強調,今日針對紓困回應,若有需求再私下個別回覆。

  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居間聯繫武漢台商返台,但首批台商包機返台,出現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加上包機中疑似有許多非台籍乘客,且人數多出原訂返台3人,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認為,這件事情應該要在兩岸互信跟人道關懷當中求取平衡,相信並且鼓勵中央應該會有明確的處理辦法。四兩撥千斤不讓韓國瑜觸碰敏感的兩岸與政治議題。

  此外,有不少媒體質疑今日韓團隊召開四大紓困記者會卻無明確金額數字,也詢問召開這場記者會是從何時開始籌備?

  鄭照新解釋,這是一個動態過程,包括跟中央協調時我們也發現疫情有各種變化,最重大的部分是處於生活面、產業面及經濟面,包括廣大勞工朋友及假期的延長所需相關配套措施,想讓大家維持一個穩定的生活。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