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彰化大廠:口罩需求量大原物料可能供不應求
http://www.CRNTT.tw   2020-02-04 16:26:05
台灣口罩荒,製造商全力趕工生產。(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彰化2月4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灣口罩荒,製造商全力趕工生產,外界擔憂製造原物料恐怕不足,彰化口罩大廠華新醫療集團專員徐誌遠接受中評社電訪表示,台灣口罩原物料自產能力無虞,但近期需求量大,原物料產銷可能供不應求,有待配套因應。

  徐誌遠指出,台灣口罩原料不織布生產大廠,包括康那香、恆大等公司,規模龐大,基本上自產能力沒有問題,目前需要擔心的是,原物料生產的速度趕不及口罩製作,只要原物料供不應求,口罩製造就會連帶停擺,影響甚劇。

  徐誌遠說,華新工廠的製作原料來源以境內為主,依據工廠的原料庫存現況,尚可供應為期1個月的口罩生產,一天最大產能達40萬片,目前未接獲原料供應商反映供貨問題,不過現階段口罩需求量大,供應商與製造商的訂單量均暴增,確實傳出有製造業者買不到原料,此外,有部分製造商的原物料以向大陸進口為主,但大陸工廠尚未開工,無法及時補充原物料,也面臨生產停擺的窘境。

  彰化另一家口罩大廠CSD中衛的原料有部分是從大陸進口,中衛公關陳怡玲表示,中衛的原料來源除了境內購買,也向大陸進口原物料,比例大約占三成左右,由於每年冬季口罩需求量大,工廠買進原物料增加,因此目前尚無出現原物料缺乏等問題。

  至於大陸進口原物料是否可能受疫情影響而斷炊?陳怡玲說,尚未收到停止供貨相關消息,基本上廠商之間的交易買賣沒有問題,但大陸官方若實施管制政策,原物料供應就可能受影響,如果大陸原物料無法供應,工廠將另尋管道補足,維持既有口罩產能。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