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湖北各類學校延期開學 開展網上教學
http://www.CRNTT.tw   2020-01-30 16:31:51
  中評社香港1月30日電/受疫情影響,湖北已明確要求各類學校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視疫情防控情況決定。為保障推遲開學不停學,30日,湖北提出將整合調集教育資源,通過網絡、電視、移動終端等方式開展網上教學、自主學習和在線輔導答疑等工作,保障全省各類學校推遲開學不停教學,學生推遲到校不停學習。

  新華社報道,記者30日從湖北省教育廳獲悉,全省各地各中小學校根據本地區、本校教育信息化應用基礎和能力,針對不同學段特點和城市、農村地區不同情況,提出不同的實施辦法和措施。不得組織集中學習、集中培訓,盡量減少人員流動和接觸。不具備基礎條件的地方或學校,可以利用微信、QQ或電話等形式開展家校溝通、推送學習資源、組織輔導答疑。鼓勵幼兒園通過指導家長科學開展親子活動、室內遊戲活動,提供科學育兒知識輔導。

  為確保規範減負,湖北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做好各科學習資源用量、用時的統籌,確保不增加學生、教師和家長的負擔。線上培訓機構不得以網絡教學名義,違規組織超綱、超前培訓。為保護好學生視力,湖北提出控制在線學習單元時長,豐富教學內容和形式,加強體育鍛煉指導。

  湖北提出高等院校暫停組織學生在學校、生源居住地或赴外地開展包括畢業實習、技能競賽集訓等在內的所有實驗、實習、實訓、實踐活動。延遲開學期間,高等院校教師要安排好所指導應屆畢業生的畢業設計或畢業論文,利用信息技術開展遠程指導,開展查閱文獻、準備開題報告等畢業設計或畢業論文的前期工作。

  湖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網絡平台提供的課程及資源均堅持免費自願原則,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廣泛接受各方面的監督,嚴禁以各種名義收取費用或強行攤派任務,堅決查處違規行為。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