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國民黨青年部蕭敬嚴稱兩岸新論述要反統一
http://www.CRNTT.tw   2020-01-17 14:29:51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今天上午接受中評社訪問時稱,這次選舉,台灣人民已經有共識的否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論述,所以必須要找到新的共識,也就是反對“統一”的論述。

  蕭敬嚴稱,現在看來,台灣的民意就是三個觀點,第一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第二是主權獨立不容侵犯;第三是反對“被統一”,但實際上大家就是反對“統一”。

  外界質疑蕭敬嚴提的兩岸新論述看法和民進黨一樣,蕭敬嚴承認“的確是”。

  他表示,很多人擔心把“九二共識”拿掉,國民黨就沒有核心思想,但他的立場很簡單,國民黨只要在台灣,想要重新取得執政的話,就得重新取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的認同,如果這塊土地上的人都不認同國民黨了,國民黨又要如何與對岸取得所謂的“共識”?畢竟政黨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取得執政。

  對於他是否擔心,即便取得“反統一”的台灣民意共識,也無法和大陸達成共識的後果?

  蕭敬嚴說,沒錯!但現在如果只和對岸取得共識,沒有得到台灣民意共識的話,就會像人家罵國民黨說“回去中國大陸就好了,不必留在台灣了”。所以重點是國民黨內先要有台灣民意共識,才有可能再去和對岸談兩岸的共識。

  他認為,看起來,黨內與台灣的共識是一回事,可是台灣與對岸的共識是另一個層次,優先順序當然是國民黨要先獲得台灣人民的共識,才有可能再去和對岸談共識,即使國民黨未來要談什麼兩岸協議,也是得獲得大多數人民支持才有可能。

  蕭敬嚴表示,在他看來,“九二共識”已經沒救了,現在有人提“九二共識”升級版或是“九二共識2.0”,但不管是這兩種的任何一種版本,如果還是維持“一中各表”的意涵的話,大家還是不會認同的,因為大家否定的是“一中各表”,已經不是“九二共識”這4個字了,“九二共識”只是一個代稱。

  他稱,因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大家還是覺得傾向認同那一個“一中”,而不是國民黨主張的“各表”,這次選舉,台灣人民已經有共識的否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論述,所以必須要找到新的共識。現在看起來,台灣的民意就是三個點,第一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第二是主權獨立不容侵犯,第三是反對“被統一”,但實際上大家就是反對“統一”,所以他希望接下來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是不是朝著這三個點前進,希望兩岸新主張在新任黨主席就任前就能搞定。

  蕭敬嚴表示,他的主張與想法,還沒跟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談過,因為曾現在更重要的是和更具有民意基礎的立委及地方民代溝通,所以他希望先結合黨內所有青壯世代的民代、幕僚,包含從事黨務工作的青年,一起進行閉門會談,討論議題方向日前他提改革四大方向,即兩岸論述、組織改造、財務健全、人才培育,經過討論歸納出應改革的事情,匯成改革白皮書,交給新任黨主席落實執行。

  蕭敬嚴認為,如果外界有要求,不排除公開大辯論,總之希望青年部與青年團、黨內青壯派一起作出建議,給黨中央形成一股壓力,逼著黨中央去做改變。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