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國民黨:九二共識是否需調整 蒐集大家意見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7:35:55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洪德諭)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拋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兩岸方針,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在中常會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敗選後九二共識論述是否有需要調整,會蒐集大家意見賦予新生更有彈性。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黨主席吳敦義與一級主管的請辭案,黨務工作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代理主席、立法院總召曾銘宗代理秘書長,預計3月7日辦理主席補選。對於馬曉光說,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會後黃心華在中常會後記者會提出上述看法。

  黃心華表示,雖然九二共識能穩定台海發展、促成經貿互助,但敗選後國民黨會蒐集大家對於論述的意見,做出必要的調整,賦予新生更有彈性。

  敗選黨內除了調整兩岸論述的聲音外,也有要求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請辭的聲音,黃心華則說,今天中常會僅針對敗選大方向進行討論未個別討論,國民黨遭逢敗選歡迎同志提出看法、意見,現階段會請大家盡量發表黨務改革意見,國民黨會將意見收集提出檢討報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