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國民黨研議九二共識須鄭重謹慎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08:50:34
  中評社香港1月15日電/在九二共識遭到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的極度抹紅下,此一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成為國民黨內部青壯世代的檢討目標。 
 
  大華網路報今天“點評”專欄說,如果變成國民黨主流的青壯世代能夠提出有效可行的新版九二共識,也就是既符合憲法,又能促成兩岸對話,還足以爭取多數選民,那就確實高明。從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的情況來看,他們就迄未拿出有效可行的兩岸主張,所以國民黨勢須謹慎從事,以免最終與化解不了兩岸僵局的民進黨走到一起。 
 
  若問九二共識有沒有意義及功效,其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包括辜汪會談、“連胡會”與國共和解、馬英九時期八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馬習會”等,無不都立下歷史豐碑,亦均為民進黨無法達成的。民進黨既無化解其執政後的兩岸僵局之力,唯有抹紅抹黑、妖魔化九二共識,摧毀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優勢。 
 
  因此,究竟是九二共識本身錯誤,抑或國民黨自信不足、論述不力、宣傳不夠,應該才是首先必須釐清的問題。否則丟棄既有的可行之道,未來的新主張又得不到大陸正面回應,那麼台灣所面臨的兩岸對立、國際空間萎縮、在區域經濟整合中被邊緣化等重大國安問題,就變成朝野均一樣束手無策。屆時選民將無從擇優決定,朝野一樣空洞,這其實正是民進黨抹紅策略的目的。 
 
  國民黨內部有謂九二共識是二十八年前的東西、不合時宜,像極了蔡英文總統說的九二共識“活在過去”、“跟過去脫節”,但是蔡與民進黨有提出來不是活在過去、跟現實不脫節、又能實現兩岸對話、確保台海穩定的政策嗎?當然沒有。國民黨青壯世代如何創作比上一代靈活新穎,比民進黨高明務實,且能繼續開啟兩岸新局的論述,顯須避免躁進心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