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藍青年部蕭敬嚴提議 兩岸論述等四改革方向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12:55:26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雙輸,黨內改革聲四起,中常委、黨籍立委江啟臣、蔣萬安以及市議員徐弘庭相繼請辭,並呼籲中常委總辭,成立臨時決策委員會推出代理主席等等。對此,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表達力挺態度表示,對國民黨來說,接下來最重要改革的四大方向就是“兩岸論述”、“組織改造”、“財務健全”、“人才培育”。而中常會的改革,就是“組織改造”的一環。

  江啟臣昨深夜發聲明請辭中常委,蔣萬安和徐弘庭隨後也跟進,今早另一藍委黃昭順也宣布請辭中常委,在國民黨內掀起一波風潮。

  江啟臣昨聲明中還認為,黨內一級主管應全面啟用具有民意敏銳度的青壯派優秀戰將,延續世代銜接工程,尤其是本次失敗的李彥秀、柯志恩等一級戰將,讓國民黨未來可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的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改革中常會及黨內的決策機制,讓國民黨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

  蕭敬嚴今天對此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繼2016年後又再一次遭遇重大挫敗,改革迫在眉睫,而且絕不能只是空談。這三天來大家都有所討論,是件好事,但還需凝聚共識。

  蕭敬嚴認為,國民黨現在的決策核心中常會,是國民黨能否改革向前的重大指標,長期以來國民黨中常會的組成,都被外界所議論,甚至黨內也有所檢討,不過都未曾有大改變。

  在如此百廢待舉之時,身為青壯派的江啟臣、蔣萬安、徐弘庭願意作為表率、率先辭去中常委,並呼籲中常會改革、建立新的決策模式,身為黨內青年,同時也是黨代表的他全力支持。

  蕭敬嚴說,對國民黨來說,接下來最重要改革的四大方向就是“兩岸論述”、“組織改造”、“財務健全”、“人才培育”。而中常會的改革,就是“組織改造”的一環。

  而未來國民黨要如何能夠符合台灣主流民意期待,同時與社會脈動結合,並且透過改造讓年輕人認同進而支持,這才是全黨上下當務之急要放下一切真誠思考的,至於互相指責、找戰犯等行為,現在就免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