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馬英九:蔡惡搞公投法 林義雄怎不說話?
http://www.CRNTT.tw   2019-07-07 18:51:22
國民黨舉辦府前反鐵籠公投大會師活動,馬英九上台致詞。(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7月7日電(記者 張嘉文)馬英九今天在中國國民黨舉辦的府前大會師活動上痛批,在蔡政府種種違法濫權作為下,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民主倒退危機。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就是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的寫照。蔡沉溺於權力無法自拔,但台灣的民主不能被她拖著沉淪。他也喊話,公投法被惡搞成這樣,一向為公投絕食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不應該出來說句公道話嗎? 

  馬英九強調,我們不能坐視台灣民主被摧殘,更不能讓專制獨裁的政府坐大,明年一定要用選票制裁這個背棄民意、打壓民權的政府!懲罰這個既不民主、也不進步、掛羊頭賣狗肉的政黨。

  馬英九致詞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初選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以及眾多國民黨中常會和立委參選人都一同上台和馬站在一起。

  馬英九表示,今天我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懷著無比沉痛與憤怒的心情走上凱道,強烈抗議蔡政府亂修《公民投票法》,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的直接民權!我們要對蔡英文總統打壓公投,摧殘民主,提出嚴厲的譴責!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憲法》第二條規定:“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這就是“主權在民”原則。《公民投票法》第一條明定:“依據憲法主權在民之原則,為確保國民直接民權之行使,特製定本法”。公民投票就是憲法第17條規定的創制複決權,是保障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依據,以彌補代議制度的不足。現在蔡政府卻鴨霸修法,大開倒車,將公投與大選脫勾,只能單獨舉辦,而且限制在每隔兩年的八月份辦理,勢必降低投票意願,使票數難以跨越500萬票的門檻,嚴重違反《公民投票法》確保國民直接行使民權的要求。

  馬英九指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不知檢討執政缺失,卻歸咎公投綁大選,深怕影響蔡英文總統連任,乃粗暴修法為蔡英文總統護航。號稱獨立機關的中選會更配合黨意,要求在修法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的公投案,要等到2021年才能公投。這等於把“重啟核四”、“廢止核四”公投,雙雙沒收,嚴重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這種為一己之私修法的蠻橫行為,是踐踏民主最可恥的示範!台灣人民能接受嗎?!

  馬英九進一步說,民進黨已故立委蔡同榮,以及前主席林義雄,長年推動公投,要求修正“鳥籠公投”。2017年《公投法》修正放寬門檻後,林義雄說民進黨“還權於民”,完成了“台灣民主發展的重大里程碑”。現在民進黨把公投法關入鐵籠,形同封殺公投。從蔡同榮一生推動公投的“蔡公投”,變成蔡英文總統封殺公投的“蔡殺頭(投)”;蔡政府摧毀公投、“奪權於民”,引起許多人民團體強烈不滿,但是,林義雄先生的人呢?他不是對公投有強烈使命感嗎?公投法被惡搞成這樣,一向為公投絕食的林聖人不應該出來說句公道話嗎? 

  馬英九強調,三年來,蔡政府摧殘台灣民主法治的暴行,罄竹難書。黨產會不經法院許可,就擅自凍結沒收反對黨財產。“促轉會”自我定位為“東廠”,打擊反對黨候選人。中選會違反行政中立,刁難公投。教育部違反《大學法》大學自治的要求,阻撓台大管中閔校長上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性開罰媒體,危害言論自由。蔡英文總統提名的監委彈劾檢察官,干預司法獨立。蔡政府修改《國家安全法》,濫用國家安全名義,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箝制言論自由與人權,無論是管制強度和處罰嚴厲,都遠超過30年前的動員戡亂時期。

  在蔡政府種種違法濫權作為下,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民主倒退危機。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就是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的寫照。她沉溺於權力無法自拔,但台灣的民主不能被她拖著沉淪。我們不能坐視台灣民主被摧殘,更不能讓專制獨裁的政府坐大,明年一定要用選票制裁這個背棄民意、打壓民權的政府!懲罰這個既不民主、也不進步、掛羊頭賣狗肉的政黨!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