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罷免黃捷大遊行明登場 兩陣營提前叫陣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2:58:19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表態支持黃捷。(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1月22日電(記者 蔣繼平)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案將於2月6日投票,罷捷團體23日發動徒步大遊行,對決氣氛逐漸濃烈。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到市議會表態支持黃捷,罷捷總部鳳山清捷隊也率人到場叫陣。

  罷捷團體昨天得知消息後,也號召10多人到場叫陣,拿著大聲公不斷在外圍高喊“綠營打手、黃捷打手、黃捷下台”等話語,過程持續約40分鐘。到場聲援的韓流“五虎將”杏仁哥吳育全說“高督盟根本就是綠營側翼,評選出的優質議員幾乎都是綠營的,一點都不公平”。

  罷免案烽火連天,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月16日遭罷免成功,2月6日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將面臨罷免投票。黃捷於2018年當選得票數為1萬8420票,2月6日罷免投票門檻至少需7萬1958萬票,約當選票數的4倍。

  罷免黃捷總部“鳳山清捷隊”訂23日舉辦罷捷徒步大遊行,路線將從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前方府前路出發,沿著中山西路經過罷捷總部,一路走到大東藝術中心對面的大東公園。

  罷免黃捷投票日逼近,蔡英文總統前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下令強調“不能像過去一樣坐視不管”後,也讓罷免案話題再次升溫,藍綠對決蠢蠢欲動,罷捷團體及相關人士連續兩天透過網路、臉書痛批蔡英文總統。

  而挺捷的民間團體也展開動作,“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為了表態支持認真問政的黃捷,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議會門口開記者會,公布黃捷在議會表現的各項客觀數據,呼籲鳳山鄉親相挺。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大約10多人到場,舉著“不同意罷免”、“幫高雄留住一位好議員”、“肯定黃捷為勞工權益的努力”等大字報到場表示支持。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