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凍結軍事預算 柯建銘轟:須從台海局勢看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1:37:48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受訪談國民黨凍結的軍事預算要如何處理。(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記者 鄭羿菲)立法院朝野黨團連日進行總預算案朝野協商,國防預算遭中國國民黨立委凍結多案,包括潛艦、F16AB升級案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2日表示,現在必須從台海局勢上看這些被凍結的重大國防採購案,凍結後再排解凍案報告,程序走完都得半年以上,這次我們會採比較強硬的立場,若協商不下來,就到院會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連日進行總預算案朝野協商,而中國國民黨立委提案多達3600案的岸海策略,而其中對於國防部凍結的預算案,包括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潛艦自造預算案、高效能潛艦後續量產案、機動飛彈車案、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等,引發台灣社會熱議,而柯建銘也傳出將對軍事重大預算案遭凍結,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

  柯建銘22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總預算還在協商中,而在國防預算中,機械設備維修、裝備費用過去統刪達新台幣50億元左右,但現在必須從台海局勢上看這些重大事項,尤其在國防委員會中被凍結的包括潛艦、高教機、F16AB升級案等重大國防採購案,拜託國民黨大家一起看待整個國家局勢、台海局勢的問題,希望國民黨不要凍結,否則凍結還要排解凍案。

  柯建銘指出,預算常常被凍結多少百分比,然後還要再排解凍案報告,程序走完至少要半年以上,且解凍都不是一次可以完成的,還是秘密預算,一拖再拖不應該繼續發生。

  柯建銘也說,去年度的潛艦預算還有新台幣19億元還沒解凍,甚至去年的國防預算還沒解凍的就有新台幣29億元,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這次有關國防預算上會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拜託國民黨一起面對。

  柯建銘強調,我們會跟國民黨好好協商,若協商不下來,那很抱歉就列為保留事項,到院會處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