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蘇貞昌:要想辦法讓世界了解台灣與中國不同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0:04:48
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21日電(記者 洪德諭)針對中華民國護照上無法顯示台灣民眾入境中港澳的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台灣很受中國總總的影響,會想辦法讓世界了解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總質詢,進入議場前蘇貞昌先量體溫,說“現在疫情險峻,各地做好防疫措施是非常必要的”;對於首次主持院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蘇貞昌則說“游院長老經驗沒問題”。

  面對中華民國護照上無法顯示台灣民眾入境中港澳的紀錄,如菲律賓就曾以無法區別台灣民眾在這段期間有無出入大陸提出“禁台令”,蘇貞昌表示,台灣很受中國影響,包括非洲豬瘟、新冠病毒等。

  蘇貞昌接著說,到中國不讓我們在護照賞蓋章才會這麼麻煩,因為看到台灣與中國往來密切,但護照看不出來,在禁止中國港澳時就把台灣放進去,要想出辦法讓世界了解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

  至於台灣加入WHO一事,蘇貞昌說,立法院朝野黨團將發表讓台灣參加WHO宣言,這是符合民意、台灣需要的,能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做好,為世界做出貢獻,現在看到很多國家為台灣仗義執言,顯示台灣越來越被重視。

  對於政院針對疫情提出紓困條例,蘇貞昌說,民意機關以民意優先,呼籲朝野合作盡速通過,讓防疫更順利進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