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如何保障大城市蔬菜供應?農業部採取四措施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00:21:46
農業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副司長宋丹陽(中评社 张爽摄)
  中評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 張爽)農業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副司長宋丹陽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針對部分產地農產品滯銷賣難,部分銷地價格波動等問題,農業部重點採取了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開展產銷對接、組織批發市場積極採購滯銷果蔬、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促進農產品線上銷售等措施。

  一是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明確把防疫期間“菜籃子”產品供應保障作為今年“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考核的重要內容,要求各地明確責任分工,逐項打通制約“菜籃子”產品生產供應的堵點和難點。

  二是開展產銷對接。2月17日,也就是昨天,我部組織了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視頻活動,促進採購主體與產區有效精准對接。

  三是組織批發市場積極採購滯銷果蔬。截至目前,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組織多家批發市場累計採購海南冬季瓜果菜1.8萬噸,廣西果菜2.1萬噸,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牽頭成立了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公益服務聯盟。武漢在市外設立了5個安全通暢的接駁站,下一步將組織批發市場加緊採購滯銷雞蛋。

  四是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促進農產品線上銷售。一方面,積極搭建農產品線上平台,比如我部在官網上發布了三批農民合作社蔬菜類產品供應信息,北京市搭建了全市農產品信息對接服務平台,廣東省建立了農產品“保供、穩價、安心”網絡平台。另一方面,充分發揮電商企業作用,加大農產品推介銷售力度,已有阿里集團、拼多多等多家電商企業都開展了愛心助農活動,也取得了一定效果。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