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大陸質疑台胞確診不實 陳時中稱有科學根據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22:06:39
陳時中。(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記者 洪德諭)2月3日搭大陸春節包機返台的247名台胞之中,有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新華社7日報道質疑該案例有明顯疑點。台衛生福利部部長、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則表示,武漢就是因為不是用很科學的標準才變成武漢,我們都是有科學證據才有確診。

  武漢疫情爆發後,首批台胞在3日搭機抵台,疫情中心4日宣布,247名返台接受隔離的台胞中,有1例發燒、2例有呼吸道徵狀,這名發燒台胞在4日確診為肺炎案例,其餘246名目前檢驗結果為陰性。

  新華社報道,武漢市台辦2月5日下午至2月7日上午曾數度與我方通報的這名確診病例人員連繫,這名台胞表示自己一切正常,CT檢查正常,沒有收到確診通知。

  針對此事,指揮中心7日晚上的記者會最後,陳時中並沒有明確說明這位“確診”台胞的狀況,僅說,武漢就是因為不是用很科學的標準才變成武漢,我們是精準的科學分析、分流才能把疫情守好“覺得好笑”。我們都是有科學的證據才有確診。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也指出,這個個案是用檢驗出來的,台灣也不會沒驗出來捏造成有驗出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