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防疫當頭 柯P為何耐住性子隱忍
http://www.CRNTT.tw   2020-02-08 00:12:36
柯文哲。(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8日電(記者 鄭羿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降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藉機消費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但在防疫當頭下,柯文哲受訪時看得出來多是“隱忍不發”,原因令人好奇。

  柯文哲向來是大砲個性,看不慣什麼就罵什麼,但近日來卻神隱2天、稱讚民進黨政府防疫做得好,但也看到柯文哲其實都是在“忍耐”不罵而已。包括前環保署長詹順貴批評柯文哲曝光台商隔離地點是“有陰謀”時,柯文哲忍不住回嘴“選舉結束了1450還在上班”。林楚茵要求柯文哲不要戴口罩時,柯文哲更是批評,他是醫師,為什麼要打這個題目,“神經病”。

  柯文哲耐著性子與過去的作風不同,究竟為了什麼?

  其實,柯文哲日前脫口說出武漢台商隔離地點之一是在陽明山上的台銀宿舍時,台灣社會各界褒貶參半。原因有二,一是蔡英文總統在2020大選獲得817萬票,勢頭正旺;二是防疫優先的情況下,製造政治議題,不被民眾所接受,所以柯文哲學乖了,不想因此在被民眾罵,所以耐著性子把防疫這塊對柯文哲吃香的餅,做面子給蔡政府、民進黨。

  而醫師背景專業的柯文哲被“外行人”消費批評時,柯文哲也是會點到為止地回嘴,這就能解釋得清楚了,只是就怕有些新科民進黨立委看不懂罷了。

  柯文哲耐著性子的第二個原因恐怕是為了民眾黨的5位新科不分區立委,在2020選舉時,民眾黨獲得約150萬票,代表第三勢力民眾對民眾黨寄與厚望,但民眾黨都是立法院“菜鳥”,對於議事規則、黨團運作等都是第一次,難免會有所缺漏,必須靠著立法院的“前輩”們教,柯文哲若在蔡政府防疫的壓力下繼續批評,難免會影響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的運作。

  其三,柯文哲將台北市的防疫工作全數交由副市長黃珊珊,外界解讀是柯文哲為了2022交棒給黃珊珊,因而考驗黃珊珊的能力,也藉此讓黃珊珊多露面、接地氣,若柯文哲猛烈批評民進黨,媒體焦點自然會黏在柯文哲身上,黃珊珊無論是在媒體鏡頭前,或是民眾前能夠展露的機會就沒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