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疫情延燒中正紀念堂變冷清 看儀隊先量體溫
http://www.CRNTT.tw   2020-02-05 11:30:13
中正紀念堂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人潮與以往相比少了許多。(中評社 洪德諭攝)
民眾欣賞儀隊交接。(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5日電(記者 洪德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截至4日已有11起確診案例。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觀光客來台必訪的景點中正紀念堂受到衝擊,5日上班日的早晨人員稀稀落落。另外為有效控制疫情,可發現在看儀隊交接或是進入室內,都必須先量體溫。

  中正紀念堂園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核心地段,在1980年開放,為紀念蔣介石所興建的場所,主要以園區正門的牌坊、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與中正紀念堂主體所構成,特殊的建築加上整點的儀隊交接表演,成為觀光客到台北必訪的景點之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使得全球陷入恐慌,台灣截至4日也已有11起確診案例。5日上班日走訪中正紀念堂可發現,過去總是有許多觀光客參觀的中正紀念堂,從牌坊走入廣場,僅有三三兩兩的散客,連儀隊交接觀光客必看的表演,聚集的人群僅一排左右,也與以往兩三排出現落差,許多遊客也戴起口罩,確保自身健康。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