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柯稱應公布隔離地點 鄭文燦:防疫中心說明
http://www.CRNTT.tw   2020-02-03 13:02:55
對於柯文哲自爆隔離地點挨轟,鄭文燦表示,交給防疫指揮中心統一來規範。(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3日電(記者 黃文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滯留武漢的400多名台商與陸配預計包機返台,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說溜嘴,透露台北市的隔離安置所在陽明山,引發爭議。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受訪表示,這個由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統一來規範,防疫處所如果要公開也要有公開的規範,也要有公開的安全方面的說明,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統一說明是比較好。

  桃園市府上午舉行2020楊梅區暨龍潭區元宵活動聯合記者會,鄭文燦親自出席,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桃園市現在防疫狀況?針對口罩之亂的看法?

  鄭文燦說,口罩是必要的防疫物資,現在中央統一管理,目前是醫護人員,包括幼兒園等等,由中央統一供應,另外在超商跟藥局的通路也有,不過是有搶購的現象,民眾對於使用口罩的時機還是要多宣導,哪些場所、哪些人需要使用口罩,並不是每個人每天都要戴口罩,關鍵在產量和產能,再怎麼提高,假如每個人都戴的話,還是會不夠,這部分的宣導仍然需要加強。

  被問到,包括桃園燈會等戶外活動,應該怎樣做好防疫?

  鄭文燦說,原則上在戶外的活動是沒有戴口罩的必要,但是會在現場準備酒精消毒,執勤人員也會配戴口罩,原則上該有的防疫準備還是要做。

  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隔離安置所在陽明山,引發爭議,柯文哲自認沒有失言,認為應公開透明,您認為呢?

  鄭文燦表示,這個由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統一來規範,防疫處所如果要公開也要有公開的規範,也要有公開的安全方面的說明,他認為由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統一說明是比較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