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空污牌失靈?楊瓊瓔:綠抗中保台掩執政缺失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18:41:27
楊瓊瓔。(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中1月14日電(記者 方敬為)2020大選中國國民黨慘敗,台中市8席區域立委中,藍營只拿到2席,被外界質疑藍營在台中的“空污牌”選戰策略失誤。國民黨籍立委當選人楊瓊瓔對此表示,改善空污符合台中多數民意,沒有失誤的問題,而是民進黨操作“抗中保台”意識形態,成功掩飾能源、民生等綠營執政缺失。

  楊瓊瓔曾代表國民黨連任五屆立委,2016選舉敗給披時代力量戰袍的洪慈庸,2020捲土再戰,成功當選,成為本次台中市區域立委少數當選的藍營選將。她接受中評社電訪,針對藍營在台中的選舉結果、策略等議題,發表看法。

  楊瓊瓔表示,這次台中市藍營無論在總統、立委選舉皆失利,外界認為藍營的“空污牌”選戰策略失誤,但事實上,空氣污染絕對是台中市民在意的問題,藍營選將訴求整治空污符合多數民意,但這次的立委與大選具高度連動關係,對區域立委的選舉影響劇烈。

  楊瓊瓔指出,民進黨操作抗中保台做為主要選戰策略,成功催出年輕族群與中間選民的投票率,也讓民進黨的經濟、交通、環保、能源等執政缺失被掩蓋,導致空污問題沒有被彰顯,不過她相信綠營其實也很在意空污,就算在選舉過程中不便表態,但能源政策方向仍是重要議題,所以整治空污決心與目標她不會改變。

  至於這次藍營慘敗,該如何進行黨內改革?楊瓊瓔說,2020大選產生的“世代對立”是最大的警訊,國民黨一直是一個中規中矩的政黨,未來面對改變或許可以更大膽一些。未來黨的路線和改革目標,內部應盡速凝聚共識,回應人民的期待,並要爭取更多年輕人的認同,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國民黨是最大的在野黨,更應做好監督者的角色,回應民意的需求。

  楊瓊瓔表示,國民黨改革刻不容緩,因此她也辭去黨中常委,希望藍營團結找回民心,記住人民對國民黨最嚴厲鞭策的時刻,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痛定思痛,莫忘初衷。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