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紅豆採收 屏東萬丹農民慶收成
http://www.CRNTT.tw   2019-12-29 00:09:50
紅豆農正在搬運採收下來的一袋袋紅豆上車。(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屏東12月29日電(記者 蔣繼平)屏東縣萬丹鄉素有“紅豆的故鄉”之稱,萬丹紅豆也有“田裡的紅寶石”美名,紅豆種植期間大約在10月初到隔年1月,目前12月底已經陸續開始採收,走一趟較屬於鄉外圍的惠崙路,不少農民已經開始在採收紅豆,正值農忙時期,田間可以見到農民勤奮工作的身影。

  屏東縣種植紅豆從1960年代開始,成為萬丹地區二期稻作後之裡作主要經濟作物,後來商人外銷紅豆至日本,引起屏東縣各鄉鎮種植紅豆之風潮,甚至高雄的大寮、美濃地區,北至台南都有人種植,但就以萬丹最多,產量、品質最好,從此紅豆便成為萬丹著名的鄉土產業。

  屏東縣紅豆種植面積4700公頃,萬丹鄉面積就有1400公頃,面積占全縣第一,產量可達3000公噸。紅豆不耐低溫,生長最佳時期為秋裡作,成長期約需100天,種植期間大約在10月初到隔年1月,目前12月底已經陸續開始採收。

  萬丹鄉(下淡水、Tampsuy)位於屏東縣西南方,西臨高屏溪(下淡水溪)與高雄市為界,北鄰屏東市,東以隘寮溪和竹田鄉分界,南接新園鄉和崁頂鄉,東北方接麟洛鄉,地處屏東平原,全鄉地勢平坦。

  屏東縣萬丹鄉人口約5萬人,僅次於屏東市、內埔鄉及潮州鎮,全屏東縣人口第四多之鄉鎮。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