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五人小組若沒徵詢 韓國瑜:那也是書空咄咄
http://www.CRNTT.tw   2019-05-21 14:33:09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市議員質詢。(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5月21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高雄市議會備詢,同黨議員方信淵提問“韓當選‘總統’是否又讓高雄變回睡美人”,韓國瑜重申若被徵詢參加初選,他的答案很清楚就是“Yes I do”,但若黨中央五人小組沒有來問,跳過他,那也是書空咄咄(成語:嘆氣、失意),沒什麼話好講。不過韓也再次強調,任何情況都不會離開高雄。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方信淵21日針對如何承擔前朝留下的狀態,要趕快對症下藥,歸納出六大難題,分別是缺乏幸福感、經濟蕭條、人口外移、負債最高、空汙第一、市民飽受淹水之苦,來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

  方信淵表示“高雄是童話故事睡美人,沉睡了30年才被韓市長救醒,為了救這位睡美人,韓也付出17年苦行。”感謝韓國瑜救了高雄,並稱讚韓是高雄的英雄。方信淵也建議被攻擊、抹黑的韓“不如去參選總統,我看一定會當選”,但又留下“如果韓市長當選,南到高雄又要變回睡美人回去睡覺嗎?”的提問。

  韓國瑜答詢時苦笑說,沒有一個人可以救高雄,用救這個字太嚴重,應該說喚醒高雄,政府幾十年來都是重北輕南,這幾個月高雄市民被喚醒,發現“原來我們也是美麗的白雪公主”,只要我們團結,整個經濟衝起來,內心世界產生變化,光榮感就會起來,南台灣的衝刺就會不得了。

  關於大選,韓國瑜表示,大家都在問他,他也講得很清楚,“現在國民黨5人小組還沒有來詢問,如果詢問的話,我的答案是Yes I do”。但是若最後沒有被徵詢,韓國瑜也表示,“因為綜合其他狀態來評估,五人小組跳過我,不詢問,我們也是書空咄咄,我們也不可能講什麼話。”

  韓國瑜向方信淵說,如果未來那一天發生到,進入選舉另一個狀態,也跟議員報告,麻煩跟選民講一下,跟廣大高雄市民再一次強調,“我不會離開高雄的,在任何情況下,韓國瑜跟高雄市民在一起。”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