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劉東隆:三點觀察 蔣萬安身世不必懷疑
http://www.CRNTT.tw   2022-10-07 00:43:33
國民黨中評委劉東隆。(中評社 楊騰凱攝)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 楊騰凱)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身世議題,前陣子又成為話題。國民黨中評委劉東隆向中評社表示,蔣萬安與其父蔣孝嚴的蔣家血緣錯不了的,不僅蔣萬安名字是蔣經國取的,蔣孝嚴、章孝慈兄弟就讀中壢中學時,蔣中正特為該校校名與校訓題字,就是知道自己有兩個小孫子在那。

  劉東隆,桃園人,曾在國民黨組工會(組發會前身)任職10年,也當過國大代表,並於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出任“客委會副主委。現為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秘書長、國民黨中評委、蔣萬安競選團隊總顧問。

  劉東隆表示,自己與蔣萬安父親蔣孝嚴一起擔任過國大代表,後來蔣孝嚴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自己也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任職,與蔣孝嚴熟識。最近外面有些聲音要蔣萬安去驗DNA證明蔣家血統,但自己個人有三點觀察,顯示蔣萬安與父親蔣孝嚴的蔣家血統是一點都沒錯的。第一點,自己幾週前出席過一場活動,遇見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王昇上將的秘書、退將王耀華,而王昇是蔣經國的親信。

  劉東隆指出,據王耀華說,當年蔣孝嚴生下蔣萬安後,王昇向蔣經國報告此事,蔣經國很快就拿毛筆,寫下了“萬安”兩字,交代要替孩子取此名,因為以前蔣經國在江西萬安縣待過很久,非常喜歡該地,才取萬安兩字。劉東隆說,王耀華向他表示,一定要回去告訴蔣萬安,他的名字是蔣經國取的。

  劉東隆表示,最近有人說看了蔣經國日記,說蔣孝嚴與章孝慈這對雙胞胎不是他生的,但也有人說,蔣經國會寫日記是被蔣中正要求的,蔣中正會看,所以外面的事情難免會避重就輕。

  劉東隆指出,第二點,自己幾年前去過蔣中正故鄉浙江省奉化區溪口鎮,要離開時看到了一個店鋪,在賣水蜜桃,屋裡頭寫了一個蔣字,自己上前問店主是否是蔣家人,店主是個小伙子,大方承認自己姓蔣,還把族譜都拿了出來,說他是“友”字輩(蔣經國孫輩),重點是這個小伙子長得與蔣萬安非常像。

  劉東隆表示,蔣萬安應該是受到隔代遺傳,孝嚴、孝慈兄弟就像蔣經國,個子不高,但隔了一代,蔣萬安就像蔣中正那樣英挺,蔣中正年輕時候很帥,瘦瘦高高很英挺,賣水蜜桃那小伙子也就是長得那樣子,血脈相傳是騙不了人的。

  劉東隆指出,第三點,自己與蔣孝嚴以前都讀過中壢中學(現為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中壢中學舊校門入口處上的“中壢中學”4個字以及校訓,其實是蔣中正題的,就是因為蔣中正知道自己有兩個外面的孫子孝嚴、孝慈在裡面唸書,當時孝嚴孝慈都是王昇在照顧。其實蔣中正對這一切清楚得很,當年桃園龍岡、龍潭都設有重裝師,以前蔣中正一天到晚想著反攻大陸,過去視察部隊的時候,都會繞去看那兩個小孩,怎麼會說蔣中正不知道呢?

  至於蔣萬安為什麼沒有如蔣經國其他孫子從“友”字輩?

  劉東隆分析,蔣經國可能是顧慮到家族其他人的看法,不像當初孝嚴、孝慈從“孝”字輩,是因為名字是蔣中正定的,所以沒有人敢有意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